close

因為曾經從首爾搭巴士到釜山所以在部落格接到滿多有關如何從首爾搭乘高速巴士的問題 (參考我之前旅遊的文章 12)

當初我出發時網上資料並不齊,就憑著"找不到就問人"和一點點的韓文順利搭乘巴士到釜山,雖然有遲到但也滿順利的

所以我憑著自己的印象、經驗和網上可以找到的地圖來解釋一下~

1. 搭乘地鐵到高速客運站 (Express Bus Terminal)

  • ●地鐵3號線可達 (橘色)
  • ●地鐵7號線可達 (深綠色)
  • ●地鐵9號線可達 (咖啡色)
     
2. 認識高速客運站主要地區
  • ●地鐵高速客運站 (3、7、9線)
  • ●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 (京釜線、邱馬線和嶺東線) 【去釜山就要在此搭車】
  • ●Central City中心城 (光州、全州、木浦、束草及江陵等湖南線)
地理位置如下圖標示:
real_2.PNG  
 
對比空照圖: 
real_1.PNG  
 
3. 從地鐵高速客運站到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 (與上圖比對就很清楚了,建義搭乘以下兩線)
  • ●3號線→ 2號出口
  • ●9號線 → 1號出口
  • ●7號線 → 3號出口 (不建議)
     
4. 票價、時刻表、空位
  • ●KOBUS網站 (點進去查詢) 【Seoul=首爾 ; Busan=釜山】
  • ●Origin=起點
  • ●Destination=目的地
  • ●Departure date=預搭乘日期
  • ●Time=選擇預離開時間
  • ●Bus grade=巴士等級
  • ●Search=搜尋
如下圖
wew.jpg  
 
按下搜尋後會出現如以下的訊息

Untitled-2.jpg    
5. 如何購票 + 建議
  • ●外國人無法在線上訂票,一定要在櫃台購買
  • ●建議至少要在車子出發前的30分鐘就抵達客運站,讓自己有充足的時間找路+購票
  • ●早一點到現場購票就越有把握能有空位~這點滿重要的! (自己的經驗是從首爾到釜山空位通常很多,從釜山到首爾就要特別注意!)
  • ●到櫃檯購票時小姐不一定會說英文,我是將韓文寫在紙上給她看
  • ●例如: "부산 일반고속 7:00 22,000W" 代表我要搭一般的巴士到釜山,特別註明時間和價錢就很清楚了~簡單易懂
  • ●서울=首爾 ; 부산=釜山 ; 일반고속=一般/普通 ; 우등고속=高級 ; 심야우등=深夜/凌晨巴士
我買到的票: 
特別注意"Platform"這裡就是候車門,要1-2的地方搭車~候車的地方都會清楚的標示
"Seat No."就是你的位置,有空位的話其實你隨便坐司機也不會怎樣~
上車前拿票給司機看,出發前會有服務人員來撕票根
 
回程從釜山出發的方式也是一樣,先上網查時間和空位情形然後到現場買票。
釜山的客運站是釜山地鐵1號線老圃站 (Nopodong)3號出口,和地鐵站、火車站相連指標很清楚。
 
●有任何不懂得請留言問我吧,能解答的我一定幫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釜山 高速巴士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