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82208954

老早就想寫這篇介紹文,但一直沒寫 (畢竟估狗一下也是有資料啦)。不過還是先給自己拍拍手終於戰勝惰性~!

韓國獨立樂團Dear Cloud有五位成員,上圖中有左至右分別為Young Rin(吉他)、Elang(貝斯)、Nine(主唱、吉他)、Kwang Seok(鼓)、Jung Ah(鍵盤)

目前發行的作品有: Dear Cloud(首張專輯)、Grey (Vol.2)、Take the Air (EP)、Bright Lights(Vol.3)、Merry Christmas&Farewell(單曲)

依稀記得我成為Dear Cloud的忠實粉絲不過是這一兩年的事情吧 (他們2007就推出首張作品),剛開始接觸韓國indie音樂時就有人推薦我聽他們的作品。但是不知為何,一開始我並不喜歡,然後也就沒再注意他們。之後呢突然清醒,發覺他們的音樂超讚的! 我是哪根筋不對竟然不懂得欣賞~

我想Dear Cloud跟其他韓國樂團比較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主唱是女的吧 (笑) 畢竟這在樂團圈裡真的很少見,他們團員中女生也是佔多數。

Dear Cloud常常在弘大舉行公演,但是上節目就比較少,網路上的資料也不多~

但我知道除了樂團活動之外,團員也都有參加其他歌手的專輯製作。例如Young Rin就參與了朴志胤的第七和第八張專輯;Jung Ah則是參與了神話團員申彗星的EP "Embrace"。

為什麼要推薦他們呢?我最最最喜歡這個樂團的理由很簡單,女主唱的聲音超讚+歌都很好聽 (廢話)

好啦,認真的說就是如果你問我最能代表韓國indie音樂的歌手是誰的話,我第一個一定是想到Dear Cloud。那種純樸、豪不誇飾的音樂,縱然沒有美麗包裝但依然能打動人心的音樂,Dear Cloud絕對符合以上描述。基本上他們的作品都快被我聽到爛了,每一張專輯都有它的特色,但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每一個樂器與聲音的合作是如此的完美。

以下是我推薦的幾場演出,縱然因為非專業器材收音音質也許不太好,但還是要推啦~ ;)

mcms_as_return_resour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r Cloud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