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自從認識Dear Cloud之後深深覺得他們的音樂真是【耐聽】型!
很可惜韓國很多超棒的獨立樂團都被主流音樂蓋住了,但是也很慶幸他們寫得音樂也因此更特別~更耐聽!!
這次三輯的心得草稿很久前就存好了,可是一直沒寫...Orz 趁著這幾天有空一鼓作氣寫好吧!!

曲目: (特別推薦!)

01. you're never gonna know 
02. 널 위해서라고 為了你
03. 지금은 알지 못해도 現在還無法明白
04. 기억에 흩어지다 (marcescent) 消逝的回憶
05. 아직도 그대가 익숙해 仍然熟悉的你
06. 행운을 빌어줘 祈求幸運
07. 작별 告別
08. 이미 오래전 이야기 已經是很久遠的故事了 
09. 스쳐간다 遇見
10. 현실 5분전 就在五分鐘前

曲目翻譯: iamelsa@PTT

dear cloud

專輯一開頭的【You're Never Gonna Know】其實在上一張EP "Take the Air"裡頭就已經有出現了!只是EP裡的是很短的Intro。聽到完整版不禁讓我豎起大拇指說"讚!"
曲風來說就是很搖滾,是專輯裡面節奏(由其是鼓聲)和感覺比較輕快的曲子之一。也是因為有這首開頭才更能顯現出其它曲子的不同~

主打歌【為了你】是這張專輯的主打歌。→按我看MV←

雖然是主打歌但是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也不是說難聽因為Dear Cloud的特色之一就是細膩的編曲方式。如果仔細聽的話不難發現音樂裡的樂器聲音就像在合唱一般,在聽覺上有很大的加分效果。當然主打歌並不一定代表示最棒的曲子,歌手在選主打歌時有他們的考量,不過就一個聽眾來說,專輯裡面還有幾首是我個人偏愛的!

整張專輯聽下來會發現【現在無法明白】安插在第三首很剛好的銜接了專輯裡面比較rock的和alternative rock偏抒情的曲子。因為下一首【消逝的回憶】節奏放慢了點而且也更柔和,【仍然熟悉的你】又更抒情了,這首是我非常非常愛聽的一首! 不同樂器在這裡不只是伴奏,它們為了這首曲子加分很多。就像在合唱一般,對聽眾的耳朵整個就是舒服阿!!

祈求幸運】又帶著聽眾回到較輕快的曲風,只是這裡是light rock,凸顯出Nine(主唱)的聲音的特色! 【告別】這首歌我特別喜歡主唱和男生的合聲,而鋼琴的伴奏部分也是很讚的!! 【已經很久遠的故事】是另外一首必推的~~這首的呈現方式就是很柔和,尤其是鼓聲就沒那麽"囂張"XD 不知道為何,聽這首歌時總會不自覺得開始放空,但是好像在個昏暗的地方,這個地方卻有溫柔的燈光照耀著...

遇見】是我最最最大推的了! 連我老妹都很愛聽~因為!! 我認為編曲整個就是讚!! 聽眾真的能在這首歌裡聽到Dear Cloud每個團員,不管是主唱或是吉他、貝斯...等等,天衣無縫的默契啊!! 副歌真的完美到不行!! 好聽!! 【就在五分鐘前】為這張專輯做了個完美Ending。開頭說的第一首是個氣勢的開場,而這首則是感動的謝幕! 

整體來說Dear Cloud沒有讓歌迷失望。比起前一兩張專輯,bright lights讓我聽到他們又更成熟了。尤其是我一直誇獎的編曲部分,越來越棒!! 也難怪我願意花$$買這張專輯來收藏啊!!

總分: 9/10

====================

【為了你】

 

 

【仍然熟悉的你】

 

【消逝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r Cloud bright lights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