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書架上意外的看見侯文詠的作品「靈魂擁抱」,二話不說我馬上借回家看。

一本厚厚的書我一下午就啃完了,趁我還記憶猶新時來寫寫我的心得。

首先,我個人真的挺欣賞侯文詠的文筆,他總是將血淋淋的殘酷與現實完成的呈現

就我看來,靈魂擁抱和危險心靈也很多相似處。

第一 事情總是像滾雪球般的令人啼笑皆非,非常的詭異。當事人總是各說各的,這當中又牽扯到誰說謊,而誰又在堅持自己是對的。

第二 有媒體插手的事總是能無中生有,越抹越黑。

常常我讀到一半就會突然剎車,很訝異的想說我現在在讀危險心靈嗎?

而本書中所有事情的始因,這個「靈魂擁抱」到底又是什麼?

這所謂人與人最真誠的接觸,看似做做樣子可是又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作者的描述總是一針見血,書中人物的黑暗、掙扎、還有心底最深的執著真的令我 嘆!為!觀!止!

說真的看完這本書我真的怕會做噩夢,實在很難想像原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可以到這種地步~

人可以為了執著毀了其它的人,而這毀滅也不是實體的,而是在靈魂上的折磨。

 

那也是很痛苦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