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herh.jpg 

17歲的阿海住在多雨的東北角海岸,對一般人來說,如果住到這個一年365天有300天都在下雨的地方,心情肯定很難天天陽光,但是對阿海來說,快樂很簡單,只要吹起他最愛的薩克斯風,什麼事都可以拋到腦後。直到那天午後大雨,謎樣的女孩菁菁騎車撞進他家水果攤。

阿海從來沒看過這樣的人,撞進別人家沒說半句話就算了,摔車跌得慘兮兮卻也不見她呻吟或檢查傷口,只是坐在地上死命地翻著包包,那慌亂與絕望就像氣喘發作的病人搜尋噴劑一樣,是什麼東西這麼重要,非得現在找不可?謎底揭曉,是耳機。女孩掏出了耳機戴上,摔車的狼狽和傾盆大雨彷彿都不存在了,她進入了自己的世界。

後來阿海才知道,她就是這學期新來的轉學生菁菁。這裡天天下雨,菁菁出門卻從不帶傘,反倒是一定要戴上耳機,好像很怕聽見雨的聲音。

一次偶然的機會,阿海意外發現菁菁居然也會吹薩克斯,她的樂聲裡有著他從來沒聽過的東西,如此難懂,卻又讓人如此難忘。然而,當他進一步邀約菁菁加入管樂社,卻換來了菁菁的倉皇逃跑。

這女孩的背後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故事?阿海不自覺地開始跟蹤菁菁,一步步地踏入他這輩子想都沒想過的人生裡……。

 

------------------------------------

我想現在只有公視的戲劇才能找回我對台灣電視劇的信心

不用我說, 雨不停國是齣很好的作品

沒有出名的男女主角, 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

有的 就是那淡淡的哀傷與幸福

還有教育性質濃厚的故事

 

drherh.jpg 

如果你在欣賞此劇的同時沒有掉眼淚的話, 我很懷疑你的淚腺是否出了什麼問題

因為 看戲很少飆淚的我(或是這種劇情看得不多) 有好幾次就被劇情激出眼淚來了

尤其是女主角每次打給她爸爸在語音信箱留言 我就心痛一次

語音信箱開頭永遠都是不變的:

「我是菁菁的老爸 正在吹薩克斯風把妹妹 要跟我約會 請留言。」

我很佩服的一點 就是劇中的配角 演得往往比主角還要到位

例如說

菁菁的叔叔在一次尋找離家出走的菁菁時 意外的撥了菁菁老爸的電話

聽到他哥哥熟悉的聲音時, 他頓時開始啜泣

他的妻子問他怎麼回事 他只是不停的說 「我哥.....我的哥哥.....」

劇中大人那輩大部分的對話都用台語 這樣的親切感催化之下 令我不感動也難! 

在這邊我要特別提到柯淑勤還有影后劉瑞琪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柯淑勤不用說 台味十足! 完全的實力派演員

比起在下一站, 劉瑞琪還是適合這種比較人性化的角色 畢竟在下一站的她總讓我覺得生硬 有種距離感

說到下一站 雨不停國根本就是下一站part 2? 沒有啦 只是很多配角都是從那裏來的 但是同一位導演 品質差好多喔!

聽說有人稱讚導演說雨不停國超越了下一站? 我看到新聞這樣寫不禁OS 「這樣的標準很難嗎?」

在我開始挑剔別齣戲時我還是就此打住吧! 

bsrew.jpg 

再來說說男女主角吧!

張!書!豪! 久仰大名 這次終於有機會欣賞到你的作品~

(題外話: 他跟我以前好友同名同姓耶~)

我覺得他好帥喔 (羞)

我覺得他演的不錯 雖然跟老一輩的比起來就被比下去了 沒有特別的讓我驚訝

可是他的角色有點笨笨的感覺 讓我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女主角 簡嫚書是第一次演電視劇吧

她很漂亮 不算美得過頭而是鄰家女孩的感覺

尤其是她每次在雨中戴上耳機的樣子 我好喜歡那種神秘(?)的fu

ok!說這麼多 事實上可以用以下蓋過

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