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禮拜看完兩集七友後我認定這部戲有繼續追下去的價值. 首播的兩集雖然沒有讓我感到喜歡但是整個劇的走向比一枝梅反覆不一又四不像的編劇好太多了. 說到一枝梅,我真的很好奇在韓國收視率怎麼奪冠的...納悶阿.

第三集:
和前兩集明顯不同的地方是劇情腳步放緩並且慢慢找到速度. 不像第一集迅速的發展,第三集讓七友和史官扮起偵探,也因此這兩人產生戰友情感. 等於說在這一集七友找到了他的partner.

第四集:
這一集讓我感覺像在看韓國古裝版柯南..... 不僅僅是柯南感覺...這偵探組合又加入了新夥伴. 我真的覺得這整個組合太新鮮了.

看到這裡我慢慢理解這齣戲慢慢有個pattern. 就是每集都有誰誰需要幫忙,然後就有我們偵探出動. 不知道之後是否都要這樣,但我想一開始可能覺得有趣...接下來覺得尚可接受....最後面就會開始無聊了吧? "今天又有誰要出事了?"

話說我在某blog看道地韓國人評論七友. 她說Eric在演七友時少了古代的味道. 像是他說話的神情甚至走路方式. 我是外行人看這齣戲,自然感受不出來她所說的意思. 但多看兩集之後我依然認為Eric演技沒問題,或者我要說就是他這樣的表演方式才會讓現代人感到興趣.

不過我今天倒是發現整劇一個很大的問題: 女主角.

一方面是因為她的戲份不多,但是她一個人似乎又隱藏了很多秘密...重要的秘密. 重要到也許疑團的線索就只有她知道. 第二方面我覺得是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她......永遠就是同樣表情.
我在她臉上看不到情緒...只能從她說的話中揣測她的情感. 這樣就直接讓我讀劇本就好啦.....(開玩笑啦.我又不懂韓文). anyways...我的意思就是,希望女主角進步點...我覺得她真的很漂亮阿,但是演技.....很多次讓我直接想跳過她說的片段(偏偏又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