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91_c3bd5fb1_9d53_6a90_934e_21a11bd2a258_4.jpg

近期的中國戲劇裡,穿越劇風潮可是一波接著一波,但我都只有耳聞。其實我對中國古裝劇不會特意想看,因為在我心中的經典永遠都是小五時瘋過的還珠格格啊~(茶) 

趁著放寒假,手中有多餘時間加上老妹的慫恿下在youtube看完了步步驚心

我的感想是很精彩的一齣戲,但是沒有打動我。

也許是打著穿越劇的招牌,也因為我是第一次看穿越劇,我總期待著女主角能有這別突出的角色設定。但是並非如此,在我看來女主角莫名其妙的就受到阿哥們的青睞,好吧,就算她特別活潑、有趣,但是這在一般古裝劇裡就有的不是嗎? (例:小燕子) 何必搞個穿越的梗呢? 

還是說整個穿越的意義就在於讓四哥和八哥因為若曦的一番話反目,因此造就了日後的雍正皇帝? 若曦這個最能創造驚嘆號的角色,穿越時空只是為了這個功能? 除了這個以外,若曦她真的就是位一般古裝劇的女主角而已。不管是行為或是談吐,我常常看著看著就忘了這女的是"現代人"啊...(冏)

就劇情來說,這齣戲在後頭只能說進入一種鬼打牆的狀態: 誤會→吵架→若曦生病→重複;所以最後幾集編劇可是下猛藥,主角不是皺眉就是猛哭泣...在這邊我不禁要說吳奇隆還滿會演哭戲的,有令我悲傷到。

編劇也不是個壞人,到最後觀眾會發現,其他阿哥 (八、十三、十四)是編劇給若曦最大的禮物。這三人可說是冒著被砍頭的危險在幫她了,與其說她和四爺的愛情很淒美,我倒覺得友情在這齣戲裡才是最扣我心弦的。

結論就是: 步步驚心值得看,但不需要有太高的期待。看過之後我又被慫恿去看宮鎖心玉,但是我卻跑去看完全不相干的美人心計,哈哈! 後者其實更深得我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