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mo1.PNG 

 沒錯!! 完美的韓古裝劇~至少在我心中是這麼想的! 茶母在2003年播出,我前幾天又重看了一遍(不知道第幾次了!!), 同樣還是很感動!記得第一次看完時還哭了, 事隔六年我還會想重看可見它的魅力可不一般! 

我覺得雖然距離次作品播出很久了,但這堪稱是史上最經典韓劇之一.....

事實上我也是因為看了這齣戲後成了河智苑(하지원) 的影迷! 她在韓國也是數一數二的女演員, 除了茶母我也很喜歡"黃真伊", 她演得很棒! 能演出茶母的堅韌,更能演出黃真伊不凡的魅力。

234.JPG 

另外男主角李瑞鎮演出的皇甫允還真是讓人心痛的角色, 每次看到他對彩玉深情的眼神, 明明想跨過兩人間因階級差異的界線卻無可奈何.  整個讓我看到心都糾結在一起....

另外一男金明俊也不是省油的燈! 這是他的第一個作品, 但是他完全沒有菜鳥的樣子阿! 〈茶母〉中的三位主要演員根本就是在飆戲, 演技都無可挑剔! 而也是藉由這齣戲讓我對金明俊整個印象深刻~ 雖然飾演的算是反派頭目的角色, 但在地洞裡的那場戲完全就是.........太讚了!!! 

〈茶母〉才14集而已,劇情非常緊湊絕對不拖戲! 其中角色的建構真的是非常........棒! 通常有三角關係時裡頭總有個最衰最可憐的男二, 可是在〈茶母〉裡雖然兩位男主的抱負互相衝突, 但是看不到絕對的壞人, 兩個人都是悲傷的角色. 而卡在中間的女主讓整個悲傷成份x3.  

再來說說原聲帶: 

原聲帶就跟戲劇本身一樣----無可挑剔!!!! 韓劇製作原聲帶是有一定的水平, 但是〈茶母〉原聲帶根本就是經典之一! 每一首都很符合每一場戲所需要表達的情感,雖然說是古裝但是配樂裡也有現代一點的, 不會突兀反而剛剛好! 戲劇的成功原聲帶是功不可沒~ 我真的超愛這張原聲帶的!!!

悲歌---金范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