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今天早上公車又遲到了

每個禮拜總是要來這麼一次 可是今天遲到近二十分鐘 很明顯的 我趕不上捷運了而且一定上課遲到

就在心浮氣躁的當下 我又在想著我是多麼討厭上課

今早在床上有那麼一點點的衝動想乾脆不去學校

在心裡埋怨時 公車到了 終於....

這時 眼角喵到這麼個熟悉的身影 

是老爸 揮手在對著我笑 他那老舊的車子就很不客氣的擋在出口那邊

他看到公車來後就回到自己的車裡 

霎那間 我才明白

老爸是因為看到我等了很久的公車,他本來要去上班但是又迴轉來想載我去搭捷運

上去公車之前我朝他揮揮手道別

坐穩後看著窗外的景色 我忍不住哭了

幾分鐘前我明明還在抱怨的阿

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

想起老爸是多討厭繞遠路

更何況那個路口不好迴轉,紅燈要等很久

想著想著眼淚就這麼潰堤

那時也不管旁邊乘客異樣的眼光

我只是

很心痛又很感謝.....又有那麼點自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