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jpg

 

Café World (以下簡稱CW) 是Zynga(Farmville, Mafia Wars...)九月底推出的新遊戲。基本像和餐廳城市很像, 但我覺得CW比較好玩~

這是餐廳的樣子: (和餐城很像吧?)

c2.jpg

CW不一樣的地方就在初級者有許多菜色選擇, 而製作不同菜色會有不同的價碼,烹調時間, 分量還有賣出的價格:

以第一個Bacon cheeseburger(培根起司漢堡)為例,

Sell for= 全部獲利 Serves=分量 Ready in=烹飪時間   圖片下面的"15"代表要付15金幣的成本

也就是說每一個漢堡售價為: $52/13=$4

級數升高能做得菜種類也就越多, 這遊戲有點像餐城和快樂農場的結合,每一道菜色完成時間都不同,就像種菜時每一株成熟的時間都不一樣

玩家必須在獲利還有製作時間上取得平衡

c3.jpg

食物烹煮時會顯示還剩下多少時間: (像我這雞是極品要整整一天才完成,不過一次有800份...)

c7.jpg

完成後要放在counter上面,有點像自助餐,會顯示有幾份剩下:

c8.jpg

每煮一次爐子要清洗一遍:

c6.jpg

有一點很重要: 烹飪一次,例如上面提過的培根起斯漢堡,如果沒有在五分鐘內放置到食物櫃檯上面食物就會腐壞!

每一種菜色腐壞速度都不一樣: 看這個列表
我那隻雞要一天才能完成,完成後過了一天又四個小時沒放在櫃檯上它就不能吃了, 這種時候就真的賠很大! 所以這些都要精心算好

櫃檯還有爐子都要升級後才能購買,員工數目也是因級數而不同. 所以選擇食物烹飪時一定要先算好,否則煮好了沒地方放就傷腦筋了~

如果沒時間照顧店裡或者想讓食物煮久一點, 可以暫時關閉餐廳. 拿把椅子把門擋住或者直接移除大門客人就不會進來了

玩家的外貌有很多選擇:

c4.jpg

鼻子,眉毛眼睛顏色...等等 很有趣!

c5.jpg

 

咖啡世界 vs. 餐廳城市

1. 在CW玩家不需要擔心食材來源,材料夠不夠,也不需要和其它使用者交換材料因為只要等級和金幣夠的話就有很多選擇
2. CW烹飪食材時就會得到點數,在餐城玩家要掛網很久從客人數量獲得點數
3. CW不同菜色獲利不同
4. 在CW不需要擔心玩家或員工體力剩下多少
5. 在CW食物製作時間比較長, 但是相對的份量比較多. 在餐城一次煮一份必須和時間賽跑又要擔心員工體力不支..
6. CW沒有廁所?!!! 玩餐城時我一直覺得飯桌旁有馬桶真的很奇怪
7. CW可以送給鄰居禮物,每天一次

不同點很多,我大約列了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幾點. 餐城我很久前就沒在玩了, CW很不錯推薦給大家~

http://apps.facebook.com/cafe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