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本人現在裝了三種不同的瀏覽器: Firefox火狐, Apple的Safari,還有Opera

好幾年以前,我聽從網路上前輩的建議改用火狐, 因為當時電腦常被病毒搞得亂七八糟, 大家都知道IE用在市場佔有率最高是因為作業系統強迫安裝IE. 市面上瀏覽器很多,但也都不是IEI的對手,但這一切都因為火狐的出現而改變!!

 

除了安全性比IE好很多之外, 火狐使用者也愛開發和使用插件外掛, 從星座氣象到twitter,火狐的外掛讓使用者瀏覽網頁時方便許多~

試用safari是因為最近我被火狐在遊戲網站上累格的問題困擾, 當然我知道這和我自己電腦的ram是有關係的, 但我還是在好奇心驅使下裝了safari. 

個人感覺網頁看起來和FF很相近, 但是設計上美觀很多 尤其是TOP SITE功能! 瀏覽器會自動記得使用者最常逛的網頁並且向下圖這樣幫你列出來, 整個設計就是延續APPLE的風格!

我的作業系統是微軟的,不知道功能有沒有因此打折? 據說SAFARI用在MAC上面是所向無敵?!

這篇是在safari上打的 可是竟然無法送出?? 好奇怪 難道pixnet系統不支援safari??

wef.jpg 

接下來說說OPERA. 我覺得它像是火狐加上SAFARI的瀏覽器~ OPERA也有自己的外掛(WIDGET)功能 雖然種類比起火狐就遜色了~

但是在設計上很貼心 例如瀏覽器的左方可以伸展打開另一欄位 看是要"我的最愛", "歷史", "下載", "外掛"都有~我覺得分欄比起火狐的方便. 

它像SAFARI的地方呢就是這個SPEED DIAL的功能 這和TOP SITE很像吧? 不過SPEED DIAL讓使用者自己選擇要放上哪些網站 每次打開空白TAB分頁時就會出現

另外一個我還滿喜歡的是網頁拉下拉上時很圓滑的, 有點像iTouch/iPhone那種感覺

缺點是 OPERA看中文字體怪怪的 很模糊....

dw.jpg  

試用了這幾種以後 不禁要說

不管是哪一種瀏覽器 不要用IE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