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到第一集就讓我著迷的日劇
是衝著LIFE的北乃紀伊才看的
但是發現劇中演員很多都是熟面孔的年輕演員
例如在花樣男子中演杉菜弟弟的那位
還有我們的教科書中那位受欺負的女同學
另外花樣少男少女中的靈異少年也在
我喜歡這個黃金組合

看完前四集後讓我最讚同的就是每一集都會讓你心中覺得溫暖
這位熱血的老師希望能讓學生了解 許多在課本中學不到的道理
很多時候又會感動的想掉淚

他第一次上課問全班同學長大了想做什麼
沒有人能給個答案 (應該說是不屑)

最後北乃給的答案是
「小時候經常被大人問 長大了想做什麼
 雖然以小孩子的角度回答了 但其實那是假的
 因為真正到了即將成為大人的時候 就不會再有人問了
 大人會問的是想考哪所大學 進了大學又問想進哪間公司
 什麼時候結婚 什麼時候生小孩 讓孩子去哪所學校上學
 根本就不問你想做什麼
 因為從最初開始就已經被訂好了
 我們的未來在我們自己決定之前就已經被訂好了不是嗎」

老師則回答
「未來什麼都還沒有決定
 你們可以去任何地方 如果有人要決定你們的未來 你就踢飛他
 你們的未來還是純白的 能去任何自己喜歡的地方」

多多少少在看這些問題是 總能聯想到相似的經歷
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一齣戲
一定會繼續看下去 而且我堅信一定不會失望 反而會學到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