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真是有夠怪
事實上是這樣的
我就從昨天說起好了~最後一節時臨時收到老師通知說要我去辦公室, office那個lady跟我說明天(也就是今天)有幾個從中國來的delegates要參觀學校,問我能不能帶他們到處參觀+翻譯. 我那時也沒有多想就答應了...知道嗎? 我這個人只要能做到就很難say no.
回家後我就想...哇咧..好想反悔喔 我為何要花時間和精力在那些人身上呢? 聽起來是不怎麼禮貌, 但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溝通起來會有代溝吧?! 我跟老爸老媽說時我媽還要我見到他們第一件事就說"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當然她是開玩笑的, 我回答說 "那我大概會被吊起來打吧" <-以為你在中國嗎? 說完後當然是先跑阿! 好啦..想像力太豐富囉.
今天我準時去辦公室報到, 有一段小插曲就是那個lady突然問我一句wonton(好像是這樣拼吧)中文是什麼? 我想了半天,真的知道她在講什麼~可我就是想不起來怎麼講...Orz 她看起來很擔心我行不行

後來那些人就來了~老實說我真的很緊張..他們一個個都穿黑衣黑褲...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黑幫咧
簡單自我介紹以後我和另外一個同學(不講中文的)開始帶他們去看
過程中了解到他們來自中國東北 每一個都是校長 這次來大概是想做交流之類的
不知道是領隊很好奇還是怎樣 他就一直問一直問..對什麼都很希奇
沿途還向教室內打招呼 我和另外一個同學就是這樣->
因為算是指導時間...這樣做會影響到班級
也許很多對我來說理所當然的事情 對他們來講很希奇吧?
就像我們的烹飪教室 劇院...等等 這些很難在亞洲高中看到的課程設施

我是不知道他們也學到多少 但是我大概沒有表現超出水準吧
好啦...我知道我北京話很爛退步很多啦 而且我沒有中國口音 有些字彙我都沒有表達的很好
要我講英文的話我更有辦法解釋....腦筋頓時轉不過來...
他們問我一些高中申請大學的問題啦...學校課程怎樣,,,等等 這些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的 更何況他們有些擺出'我聽不懂'的表情...哀..有點挫折.

本來應該是10分鐘的參觀變成了近一個小時
我的那節經濟課也就泡湯了 不知道如何形容的經驗. 我想台灣派團來的話我更有辦法溝通,因為我還能摻雜台灣話~想起來就很有親切感

P.S:wonton就是餛飩的英文....之後猛然想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