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we  

去年六月上映的電影PLAY沒有龐大的資金、出名的演員,這部獨立製作與其說是"電影",其實比較像是記錄片。

影片裡的三位主人公就是我個人最最最最喜歡的韓國樂團Mate. 去年夏天我到韓國玩時剛好這部片子在幾個小電影院播放,本來想為了它多待兩天,但最後還是無緣。

沒關係,現在我終於看過了!!

看完電影後,我問自己一個問題: 為什麼喜歡他們的歌?這個我從來沒有好好想過的疑問,竟然在觀賞過電影後有了答案。因為,從他們的音樂中我聽見了夢想的聲音。

喔,好老梗喔,回答完還不忘吐槽一下自己。但,我說的是事實。

雖然韓文完全菜鳥,但是音樂是不需要語言的。這也是為什麼我超愛聽他們的歌吧~

回到電影本身,它很突出嘛? 並不是。但看過之後卻讓我覺得~啊,藉由他們之間的故事好像又更了解他們的音樂了...

吉他手憲溢曾組過樂團Bremen,但是解散了。之後一直做session,這時他開始感到徬徨了....希望自己的音樂被認同的想法從沒間斷過。

snapshot20120323140640    

鍵盤手俊日也是,女友即將出國,他只能藉由不斷寫歌來得到一點點的安慰

snapshot20120323140905  

而鼓手賢宰除了當業餘的模特兒之外,他最愛的就是爵士鼓了。

snapshot20120323140844  

後來俊日邀請賢宰組band,某一次聽過憲溢表演過後也邀他一起加入。就這樣,本來像平行線的三人組成了Mate。

他們不富有更不知道何時才能有機會出唱片,他們所有的就是對音樂的熱誠。

不停的創作將自己的心情寫入歌曲中,經歷了試鏡失敗和感情上的挫折,但他們都沒有放棄。

終於,在一次The Swell  Season公演外的大廳裡他們演唱了"If You Want me",當時不僅獲得了極大的迴響,演奏完後連原唱Glen Hansard都意外現身。

這場面在電影裡也有,只是歌曲換了。

 

這部改編自Mate成員們真實故事的電影讓我重新了解到,他們三人想替自己的音樂找到舞台的那種渴望。

喜歡寫歌、創作,他們也更喜歡和受到觀眾喝采的感覺。

現在我只能期待他們三人再次重聚的那天!! 我超想聽現場的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AY Mate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