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be  

禮拜三、四的韓劇戰況激烈,以收視率來說"赤道的男人"位居冠軍寶座,但The King屋塔房這兩齣一直是平手狀態,收視率差距都不會大於1%左右。

網路上互擁一方的粉絲當然有,很明顯的我是The King這派的。但是呢這兩齣我都有追,只是收看的方式不太一樣。

一開始,六集左右吧?我其實比較喜歡柿子,因為整個就是很喜劇風格。The King雖然也有他的幽默,但是步調太慢了,風格也無法說很歡樂那種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收視率從開播的16%掉到現在的10%)。

目前為止(14集)的收視率走向 (AGB)。紅色:赤道 藍色:The King 綠色:柿子

[整個就是糾纏在一起啊啊啊啊啊~]

以下是我收看過14集後的心得:

劇情: 

這兩齣戲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柿子一開播抓住了觀眾的胃口,喜感方面大大加分 。故事的設定十分新鮮,主角從朝鮮時代穿越時空來到現代,一開始就是笑點大爆走。真得很新鮮也非常有趣。但是很多梗用多了就不好笑了。這也是我最近看柿子的感覺,當劇情開始轉移(從世子到冒牌孫子),如果還要玩老梗的話我是覺得很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朴荷和世子按門鈴的那場戲,我看到差點翻桌。說真的~很!幼!稚! 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劇情開始疲軟的地方~接下來不用說,我都快轉看完。

The King則是相反。開播後的鋪陳太久,真正精采的要熬過六集才開始。但是呢,如果沒有開頭的鋪陳,觀眾並無法感受到這齣戲的主軸。在河的成長和轉變,政治的現實和諷刺(南北韓文化與偏見),這都需要前面的鋪陳才能為日後的劇情鋪路。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陷入The King的魅力吧!

演員:

這不用多說~兩齣戲的演員都很棒。河智苑是演什麼像什麼的演員,她除了演技了得以外, 跟她有對手戲的男演員感覺都會更man...更迷人。 李昇基~~!!!他的演技進步超多的啊!! 從燦爛的遺產、九尾狐到現在The King,原本的陽光男孩到現在越來越有男子氣慨!! 真的轉大人啦T_T

king_photo120427165509imbcdrama0

屋塔房的韓智敏和朴有天也不遑多讓。韓智敏真的很正,演技也十分自然,那雙水汪汪的眼睛好美啊。感覺比起上一部作品,朴有天進步也是看得出來的。

 

場面:

The King是大製作,很多畫面不僅要用特殊影像合成,拍攝地點也很多很複雜(北韓的畫面、WOC訓練、WOC比賽的小島)。屋塔房的話拍攝地點比較簡單,我覺得劇組蓋那全新的屋塔房還滿屌的。

 

總之The King和屋塔房各自有各自吸引人的地方。個人喜歡 The King多很多,但也能理解為何屋塔房受觀眾喜愛。

arrow
arrow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