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手賤將裝水的茶杯打翻在筆電鍵盤上

補救措施太晚,這陪我四年的好夥伴無法開機

看來是準備退休了。

目前暫借老媽的筆電,等待夥伴風乾後復活的可能

我的寶貝都還存在硬碟中,總而言之部落格更新全部無限期暫停

就這樣....

後續:

在我很絕望的打出上面那些文字後的同一天,我的筆電終於復活了! (我都絕望到有準備買新的了...)

基本上資料都沒有遺失,開機速度也沒什麼影響,倒是鍵盤現在有點卡卡的~

不過,謝天謝地!!

禮拜四晚上發生到今天快三天,這中間除了很絕望之外也學到了一些事情

首先! 用電腦時避免喝飲料、湯啊這些,也許你會很小心,但是再小心也可能有錯! 要特別注意把這些電腦殺手放遠一點!!

再來,如果不幸打翻了,一定要動作快速的執行以下搶救措施,分秒必爭!

1. 如果電腦是關機狀態,絕對絕對不要開機! 先檢查情況,再來拔掉筆電接頭和拿出電池。如果是水的話比較好清裡,最好拆開來檢查內部狀態,讓它在溫暖的地方自然風乾。不要拿吹風機吹! 如果是飲料、咖啡等等就比較麻煩,雜質會遺留,可能需要"清洗",最好交給專業人員檢查。

2. 電腦是開機狀態最恐怖了~冏 (就是我的案例) 打翻飲料時趕快將充電器、電池拔掉,同上面讓筆電自然風乾(如果是水的話),除非百分之百確定內部已經乾了再開機。等待時間大約是三天到一個禮拜都有! (像我的電腦就等了快三天(筆電一直都沒反應,直到今天曬過之後),這幾天都在下雨,好不容易今天出太陽,我將筆電拆開,讓主機板能在陽光照射下除去濕氣/水分)

看到筆電開機我都高興的快哭了T_T 謝謝你,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