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紅疹Epik High成員之一的Tablo經歷過學歷被質疑造假的風波後復出的首張作品,這也是他個人的第一張solo專輯。

我follow Epik High的作品也有一段時間了,對於Tablo我只有"尊敬"兩個字。撇開他的高學歷不說,他給人的第一印象也許有點木訥,但從他的言談中很難不聽出他對音樂創作的堅持。Epik High的歌詞和音樂都很"藝術",他們一直都藉由音樂來傳達他們的理念和想法。不管是對社會的批判或是不滿,又或者是用深層的文字來表達關於"愛"的情感。

Tablo的才華是有目共睹的,本來想對這張專輯寫個短評的我一直沒有動手。可能是因為學歷風波我都有在關心吧,對於Tablo遇到的挫折我只能用"不忍"來形容。這段時間他從螢光幕前消失,隨著女兒的出生,他也想扮演個好爸爸的角色。Tablo接受專訪時曾提到,他的家人因為這件事受到了威脅和恐嚇,哥哥更因此失去工作。他不敢出門,就算要出門也是挑選晚上,活像個犯人一樣的生活;他很憂鬱,每分每秒都要擔心自己和親人的安全。尤其是剛出生的女兒,他甚至害怕到懷疑負責照顧女兒的醫師有沒有可能想害她?Tablo從不諱言自己曾得過憂鬱症,這次的風波又把他推入深淵了。最後Tablo打贏了官司也證明自己的清白,他加入了YG和老婆同公司,專心籌備這張專輯。這段時間的風波和他的心情很真實的反應在專輯裡的歌曲,紅疹是高燒消退前的必經過程,以此代表最痛的時候會過去,傷口會癒合的。

1C7F7F86-1F76-4EFC-9DCA-35884DF01FBC.jpg  

這張作品以兩個部分發行,分別是Part 1和Part 2。
---私心推薦

Part 1
01. 家 (feat. 李素羅)
02. 壞 (feat. 真實)
03. Airbag (feat. Na-Ul)
04. 漲潮 (Scratch by DJ Friz)
05. 在底層 (feat. Bumkey)


Part 2
06. TOMORROW (feat. 太陽)
07. 出處 (Scratch by DJ Tukutz)
08. DEAR TV / 海烈
09. 感謝的呼吸 (feat. Yankie+奉太奎)
10. 有效期限   

這是一張完成度很高的專輯。Tablo將個人的才華,不管是作詞或是作曲上都發揮得淋漓盡致,我深深得感覺能再聽到他的新作品真的很幸運。聽完整張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悲傷"和"不安",這段時間他所承受的壓力和想宣洩出來的心情無庸置疑的都在歌曲裡了。我常常在想要是我懂韓文的話再聽他歌一定會很有更深感觸,因為他寫的詞很美,值得細細品嘗。而另一個最令我欣賞的部分就是編曲,融合了不同元素加上Tablo rap時那種沉穩的聲音真的很搭。老實說我不喜歡rap,但是因為曲子好聽,整個很容易能被音樂吸引!

Tablo專訪:

Tablo談專輯的歌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blo 紅疹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