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s.jpg

 鄭俊日,這個也許還很陌生的人名,其實就是韓國樂團Mate的主唱兼鍵盤。
 今年暑假樂團吉他手去當兵之後,Mate三人也就暫時解散了。鼓手朝爵士樂發展,而鄭俊日也開始籌備個人的第一張專輯。

從這張專輯裡面不難聽出Mate的風格,畢竟不管是樂團或是個人都有他的創作精華在裡頭,只不過樂團的歌曲創作也有吉他手的參加。
這次鄭俊日藉由專輯再次證明了他的才華。 

15.PNG  

曲目:

01. Love(Intro) 
02. 언제까지나 지금처럼 /無論何時我都像現在一樣
03. 안아줘 / 擁抱我
04. 겨울 / 冬季
05. 그 계절의 우리 / 在這季節的我們
06. 괴물 / 怪物
07. 괜찮아 / 沒事的
08. Lovers 

14.PNG  

Love這首歌開頭,短短的兩分半鐘以搖滾伴奏為主,歌聲為陪襯,是個很好的開場也成功抓住了聽眾的耳朵。

第二首的節奏有種跟開頭連結的fu,節奏鮮明的搖滾,是我最滿意的歌曲之一。而接下來的擁抱我則是這張的主打歌,這首節奏偏慢,比較抒情,鄭俊日拿手的鍵盤部分是主要的配樂。 結尾有鄭俊日超愛用的飆高音~冬季也是採用之前Mate專輯就常聽見的acoustic曲風,整首只用吉他伴奏呈獻出了冬天那種滄桑的感覺。

在這季節的我們是走爵士曲風,輕鬆又帶點慵懶的節奏令人感到很放鬆,這首算是他的新嘗試吧! 怪物就像他的名稱一樣,重搖滾而配樂的不協調凸顯了他叛逆的唱法與曲調,這首也是讓我眼睛一亮的新嚐試。

接下來的這首沒事的回到了冬季的那種抒情曲調,只是這次少了吉他多了鋼琴配樂,很優美。最後一首Lovers大概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首了,因為他邀請了很多歌手朋友來合唱,一開始我先發現的是Dear Cloud的主唱Nine的聲音,因為太特別了,一聽就知道是她! 一開頭還有Mate吉他手憲溢的聲音,喔,這讓我超想他的....T^T

這是一張完程度很高的專輯,雖然大多人大概都沒機會欣賞到~就算在這張裡面聽到了很多Mate的影子也無所謂,我真的蠻想念他們的...唉。


擁抱我 (Live)

沒事的 (Live)

30歲時 (Live)
原唱: 金光石 

夏日 (Live)
原唱: 柳熙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e 鄭俊日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