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這是一篇充滿極大怨恨的假經驗真發洩文!】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昨晚像往常一樣加了新歌進去iTunes之後就拿我的哀踏曲(4)來更新音樂順便充電。
一插進USB,iTunes也很正常的sync,但是突然間螢幕上跳出錯誤訊息,說什麽我的容量不足,唉踏曲無法儲存我的照片。

我定睛一看容量分布圖,靠腰啦!唉踏曲怎麼指剩下不到1GB的容量。其中佔最大空間的音樂竟然高達3.5GB,起先我還傻傻的想說是我該刪掉一些照片了,結果我真的跑去刪掉存在iPod裡的舊照片。可是我看iTunes上顯示的曲目數和音樂大小,根本也才3GB出頭啊,可惡的哀踏曲竟然給我吃到500mb。也許你會覺得500mb沒啥,但是對我這台8GB(而且又被firmware和有的沒的吃掉一堆容量)的塔取來說這可是代誌大條耶!

一直碰壁的解決方法(?):

於是我就去拜了姑狗大神尋求解決方法,原來這個問題早就有許多人在蘋果的討論區反映過了。看了看,滿多人都推薦用restore解決。使用restore就代表升級iOS是必要的...

唉,我不想升級到iOS 5啊。(升級後可能有一堆問題網路上都討論過了,我還慶幸自己沒升級咧~果然...)

沒辦法,還是要硬著頭皮更新。首先要先更新我的iTunes程式,接下來下載iOS 5.0.1。最讓我OOXX的是,下載iOS5大概要兩個小時,眼看著只剩下七分鐘時,(這時我的踏曲都還插著充電),我竟然將它拔出來了~~~哇,幹!結果就是重來!重新下載!!凸

好,忍住氣,重來就重來,誰叫我手賤。

終於下載完了,更新iOS 5.0.1也安全結束了。很好,這下總可以restore了吧!

錯了!!我的問題依然還在~(#1  等等備註)

這時我就知道...it's going to be a long night.

我決定將iTunes程式整個移除,重新安裝。(因為有人說這可以解決~)
晚上十一點,我將iTunes和相關軟體一一解除安裝,跑到官網下載了iTunes程式,先睡覺明早起來再繼續。

忘記備份就是活該:

一早起來,重新安裝iTunes。完成後插入Touch更新,凸~~~一樣!!

難到在感恩節這天我還要打電話去找客服投訴嘛!!="=

死馬當活馬醫,我就再restore一次!

在#1那邊提過已經restore一次,但是這次iTunes竟然有問我要如何更新?
1. Restore from Jo's iPod or 2. Restore as a new iPod 

反正意思就是從既有設定或是全新設定那邊restore,我毫不猶豫就選2。

但是我錯了~~

我應該要備份我的照片的!

唉,這次就成功了。但我也失去近百張存在踏曲裡的照片。

媽的,這次事情讓我對蘋果很失望。

容量錯誤的問題從很久前就有人反應了,蘋果新產品一個接一個出現,陽春的iOS5也能推出來但是為什麽這個容量存取錯誤的問題都沒有解決呢?!

很鳥~!!

arrow
arrow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