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5.jpg 

Dia...一位去年我才發現的歌手。1992年出生的她有著超齡又成熟的聲音。

2009年發了第一張單曲"0 Carat"出道,其實一直沒有很多人注意到她,去年成為網路上的搜索關鍵字卻是因為神似2NE1裡的朴春。

2010年底她發行了首張專輯"My Story (1 Carat)",新歌才兩首的樣子其它都是之前發過的作品。

我會注意到她不是因為朴春,而是聽到專輯主打歌하루종일 비가 내렸어 /雨下了一整天,這麼年輕歌聲卻是一級棒!

 

dia20101209879456321.jpg 

If I were a Boy

那樣的事 (原唱:花耀飛)

Hero

====以下是我碎碎念=====

會唱歌又有臉蛋的歌手為什麼不紅呢?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很久

講到這個就讓我想到, 最近韓國有位女歌手,出道有幾年....因為能唱上三個八度全國上下驚艷不已。然後她就爆紅了~冏
我曾經很欣賞她,可是她的新作品明明不怎麼樣~可能包裝比以前更成功吧....

我講這個不是想針對誰,只是很好奇

在韓國的演藝圈裡,難道一定就要裝可愛、唱洗腦歌、秀腿、打扮的五花八門、假樂團真偶像...等等 這些方法大眾才會買單嗎? 

還是一定要有大公司撐腰?

韓國明明就有很多優秀的歌手,可是為什麼很多台灣人的對韓樂的印象就是"gee gee geee" "oh oh oh oh" 

跟人家說我喜歡聽韓樂會被看不起, 我平常明明就不聽洗腦歌 冏

很可惜的一點就是...在韓國很多有才華卻默默耕耘的歌手很少上電視,不是因為他們不削,而是因為這些音樂節目都把團體還有當紅流行歌曲視為優先邀請對象,這些沒大公司撐腰的就只能依賴比較低調的管道像是網路介紹、小型演唱會...等等

去年的因為流行韓樂聽久覺得很膩,我也漸漸討厭了無新趣的一男團/女團,因此改聽非主流的韓樂。很多歌手真的~~~~讚!!

希望新的一年Dia還有其它正在耕耘的歌手也能大紅大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