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好友在電話裡聊了很久

有關學校的事,生活上的事...說著說著講到了外公的事情

她問我和外公很親近嗎?

我想和外公當然沒有像和阿嬤一樣這麼親近, 這麼了解對方

記憶裡總是假日時才有機會回到外婆家 外公給我的記憶就是

穿著白色T-shirt,黑色及膝的短褲, 皮膚曬得很黑...腳上常常沒有穿鞋子而是沾了泥吧

因為我的外公是勤勞的農夫 他奢侈總是一步一腳印的老實的過日子

也是這種刻苦耐勞的精神才能把包括我媽在內的五名子女拉拔長大

印象中的外公話不多 但是他的笑容是我看過最大方直爽又帶點粗曠的笑容

表兄弟都怕外公生氣 外公午睡時都沒人敢在家裡大小聲

外公非常節省 從他的穿著打扮就看得出來

但是五年前我回台灣時 他二話不說就掏出七八千塊要給我 當時只拿過他過年給的紅包的我 嚇了一跳

我不敢收 但是他一直要我收下 那次在台灣花費就多虧了他給我的零用錢

而這些錢是他流汗換來的

他不說但是我知道 外公心裡總是很掛念自己的子孫 

還記得六年前剛來美國時和媽媽回去跟他道別 當時他還是在田裡忙 我們只在田邊和他揮揮手 他沒多說什麼也是和我們揮手道別

外公對子孫的愛不在口頭上 而是在行動上 愛是不需要用言語來表達的 不是嗎?

四年前媽媽在台灣發生車禍時 外公和外婆每天都到醫院看她 當時他還揚言要告撞傷媽媽的人

現在想起這些更令我心痛.....

他走的好匆忙 真的讓人無法相信

無法相信以後再也看不到他 小時候我一直想要搭他的耕田機 也是無法實現的夢想了

人總是在失去時才能體驗其可貴 

我很後悔不常關心他的近況 真的 我很後悔不曾跟他說「外公,我好愛你」

所以現在我在心裡說 「外公,我好愛你」

 

 

你能聽的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