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子團體4Minute還算是新人組合.他們的經紀公司是Cube Entertainment, JYP Entertainment的姊妹公司. 4Minute在今年六月左右出道, 團員之中就屬Hyun-ah最令人矚目因為她曾是JYP旗下Wonder Girls一員,但因為健康問題退出.

4Minute的出道主打歌是Hot Issue,當時只以線上下載方式發行. 首張迷你專輯For Muzik在八月發行.

曲目:

01. For Muzik 
02. MUZIK

03. Hot Issue
04. What a girl wants

05. 웃겨 (可笑)
06. 안줄래 (can't) 

07. Hot Issue (Remix)

第一首歌For Muzik為整張專輯拉開序幕, 整首歌只有一分多鐘, 是很一般的pop曲子,但是編曲方面很新鮮,真希望是一整完整的歌曲.

第二首歌MUZIK是本專輯的主打歌曲更在發行之前就先成為Sony Walkman的廣告歌曲. 我非常喜歡MUZIK!! 我覺得這首像是euro beat曲風,非常pop的感覺但又帶點電音的風味,雖然很多人聽了之後說並不喜歡auto-tune(電子聲),這在美國流行音樂中很常見,通常聽眾的反應很兩極,有人說auto-tune無法表現出歌手聲音特色,有人也覺得沒甚麼大不了反正能增加曲子的風格. 對我來說電子聲無所謂阿,只是一部分不需要大驚小怪! 歌曲另外一個賣點就是Jiyoon(短頭髮的那位!!)的聲音,我真超愛她的耶~~唱歌跳舞還有在舞台上的一舉一動都很迷人!聽一首歌不准,一定要看她們的表演來評論~

我之前非常討厭Hot Issue!!尤其那個rap的聲音令我厭煩!! 這首歌也是我一開始沒太注意4minute的原因,但是我保證聽久之後會整個上癮~

What a girl wants比起前幾首歌就比較輕快,沒有太多電子聲或是樂器的壓迫感. 是另一首不錯的歌!

我不喜歡可笑這首歌. 仔細聽的話會發現和布蘭妮的"If u seek amy"很像! 重點是我也不喜歡那首歌...............

下一首歌can't和what a girl wants感覺很像. 很不錯,但是有點抄襲2NE1 "I don't care"的感覺耶!!

最後一首我就不多做評論了,因為只是混音版本,我通常對混音版本的音樂很感冒,但是還好啦 至少我還聽得下去.

Comeback表演: For Muzik+MUZIK

對首張作品來說這張專輯已經很棒了. 目前來講4Minute人氣輸了少女時代甚至是2NE1一大截. 但我覺得她們發展空間很大,相較於最近出道的SM團體f(x), 4Minute好太多了~

總分: 8.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